發文者頭像

被砍班了……累

2022/08/07 22:21

暑期工讀「砍班」變「臨時機動隊」😢

在連鎖飲料店做暑期工讀(七月中後才報)

在第三天開店準備還有一些不熟練後,就直接被通知隔天只要做11:00~14:00(就是專門做中午外送),然後禮拜六晚上的時候突然被告知隔天要上班(調下週四的班)

結果八月班表出來後,我只有排到4天有班(差不多是一個禮拜一天,專門外送)

原本是跟我說10:00~15:00,結果當天早上9點多突然通知我改成11:00~14:00

然後6號的時候,直接被告知剩下的三天班「全部改休」,「如果有需要」會再通知我

就等於如果沒意外,我這個月「只有上一天班(三小時)」

原本的暑期工讀,直接變成做臨時工!!!雖然原本就是跟我說是排班制,不是固定班,但是我沒想到竟然沒有基本的時數保障(因為是第一次打工,也沒想到要確認這些)

另外在合約中寫到:「外送有提供公司機車,所以騎自己的機車不會補貼油錢」,結果一開始在原店是有提供車沒錯,沒想到後來我被排去分店,那邊根本沒有提供車,所以我需要騎自己的機車,並且沒有補貼油錢(因為合約中有寫)


希望我的事可以提供其他以後要打暑期工(排班制)的人一個提醒,應徵的時候要確認是否會「保障有基本工作時數」


(其實大致上的原因我也知道:首先我做的只是暑期工讀,所以給我太多班(培訓)沒有意義,不如給會做長期的工讀生;另外,因為最近開的新分店,「業績不如預期」所以不需要那麼多人;可能權衡之下,我就是那個犧牲品)

(班表是公佈在群組中,能明顯看到其他人至少也有10幾20天班,只有我從一開始「只有4班」,現在又被砍了三班(其他人完全沒有砍班,只有調班(分店))

  • 打工心得
  • 飲料店
  • 暑期打工

所有留言

留言者頭像

很大一顆

好慘

留言者頭像

金雞母的母

現在很多老闆很沒良心,但環境不好也是事實 😓

留言者頭像

🥬小韭菜KK

要不要請示一下「第三方」呢? 如果您覺得心裡不平衡或有多餘時間的話🤔🤔🤔

留言者頭像

偽社畜

連鎖飲料店都這樣,知道你只做短期就都不排班給你 我之前也被臨時叫去分店幫忙,然後上了一個半小時就叫我下班:)

留言者頭像

MH14

幹跟我一樣 我們店正職離職 結果我的班反而比上個月還少 直接不想做了。 明天做完就要離職 下禮拜一去新公司😌